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17 浏览量: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10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学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师生代表发言踊跃。会上,学工机关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分别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回顾了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大家表示,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主动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切实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同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同向同行;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坚定信仰、学思践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高擎信念旗帜,吹响斗争号角,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交流发言后,陈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进一步明确了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同时,报告提出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报告对当代青年寄予了殷切希望,也为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行动指南。

陈刚强调,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广大干部和师生员工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快速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发声音、创品牌;要准确学习领会,把握大会精神的要义内涵,明方向、强信心;要狠抓责任落实,推动学习转化为生动实践,出成果、见实效。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做好新时代学生工作必须牢牢坚持的指导思想,作为大学生成长成才不可偏离的重要指针,认真学习、主动实践,知行合一、苦干实干,确保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落地生根,引导广大师生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青年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刘雯雯/文 雷磊/图 陈树海/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