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师生书画作品展暨摄影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2-10-14 浏览量: 来源:工会

翰墨抒真情,丹青颂党恩。10月14日上午,“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合肥工业大学第36届师生校友书画作品展暨第2届摄影作品展在屯溪路校区教职工俱乐部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郑磊,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等与师生代表共同参观展览。

余其俊、郑磊在观展时指出,此次书画展紧扣喜迎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聚焦人民群众的伟大奋斗和火热生活,学校师生员工、校友以及社会名家用书画摄影作品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用一幅幅精品佳作深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描绘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表达了学校师生员工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厚感情以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一笔一墨,尽展书画艺术挥毫落纸之神韵;一字一画,尽显书画艺术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无限眷恋与美好祈愿。此次书画、摄影作品展共收到书画作品100余幅、摄影作品40余幅,主题突出,形式多样。作者中既有为学校事业发展勤勤恳恳奋斗一辈子的离退休教职工,也有正在为学校教学科研踏踏实实埋头苦干的学术中坚;既有在校求学的莘莘学子,也有奋战在全国各行各业、情系学校发展的校友,还有长期关心学校文化发展的省书法家协会、安徽高校书法协会的艺术家们。此次作品展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员工喜迎二十大的真挚情怀,更是用书画摄影作品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此次书画展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摄影展以“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展览由校工会、纪委办、党委离退休工作部、校友会办公室、校团委等联合主办,学校书画协会、摄影协会具体承办。活动得到了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安徽省书法家协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安徽省高校书法协会的指导。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吴雪,副主席王涛、杜鹏飞,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桂雍等欣然题写佳作,为本次书画展增添了亮色。

校党政办、纪委办、党委宣传部、各主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分工会主席代表和书画、摄影作者100多人参观了当天的展览。此前学校书画协会已将优秀作品汇编成精美画册供参展作者和书画爱好者留存纪念。展览将持续到10月31日。

(郑翔/文 宁浪沙/图 胡兴祥/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