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再次部署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8 浏览量: 来源: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9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会议并传达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在合肥校区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在宣城校区线上出席会议。

余其俊指出,新学期开学以来,在全校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整体态势良好,但风险挑战仍然存在,决不能麻痹大意。各单位要立足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安徽省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绷安全稳定之弦,紧密结合学校和单位工作实际,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统筹抓好意识形态安全、实验室安全、饮食卫生安全、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余其俊强调,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安全稳定是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实效性,统筹做好校园安全与事业发展两件大事,瞪大眼睛、竖起耳朵,认真梳理各领域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确保全覆盖、零死角;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紧梳理漏洞、补齐短板,强化风险防控能力,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保安全;要建立风险点分级分类防控台账,限期整改、对账销号,妥善应对各项风险挑战,不断提升治理效能;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严格执行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落实外出请假审批手续,中秋节假期原则上就地过节,非紧急不离肥;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保证在岗在位、通信畅通;要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和氛围营造工作,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全力保障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同时就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重点难点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研讨。学校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红平/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王秀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