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庆祝第38个教师节

发布日期:2022-09-11 浏览量: 来源:人事处

9月10日下午,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学校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在屯溪路校区东风报告厅隆重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郑磊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校党委副书记陈刚、陈鸿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季益洪出席会议。

大会会场

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长郑磊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人员集体观看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会同“学习强国”联合制作推出的专题片《习近平的教师情》,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和关怀之情。

会上,陈刚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的决定》。校领导分别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全国教学名师、2021-2022年获批的国家级人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表彰他们在过去一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学生代表向受表彰教师敬献鲜花,向教师们表达节日的美好祝福。

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宣读表彰决定

校领导与受表彰教师合影

余其俊、郑磊为10位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校徽,寓示着他们从一代代合工大人手中接过了工业报国的接力棒。

校领导与新进教师代表合影

校大学生艺术团为全体教师献上了诗歌朗诵,一首《教师颂》为老师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表达了他们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校大学生艺术团朗诵《教师颂》

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丁明教授、管理学院新进学生辅导员李星作为教师代表在会上发言。他们分别从科学研究、团队建设、教育教学、关爱学生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和体会。

丁明教授、辅导员李星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余其俊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刚刚进入学校工作的新同事表示热烈的欢迎。余其俊表示,受表彰的教师是“学校的光荣”,新进教师是“学校的希望”,广大教师要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的道路上踔厉奋进、砥砺前行。

余其俊指出,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十三五”以来,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持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打造全新的人才引育体系,提出一系列“惠师”举措,努力拓宽教职工职业发展通道,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激发教师活力,增强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余其俊强调,学校正走在“双一流”建设的快车道上,希望广大教师争做牢记使命的“理想之师”、争做率先垂范的“品行之师”、争做铸魂育人的“传道之师”、争做追求真理的“学问之师”、争做情怀深厚的“仁爱之师”。学校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为广大教师的发展搭建成长平台,提供全方位服务。

郑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近年来,学校锐意改革,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各项事业发展都取得可喜成绩。学校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学科结构布局,加强有组织科研和创新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师资队伍水平,进一步关注青年教师的发展,持续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强化基础条件,优化管理服务,努力为广大教师创造静心教书、倾心育人、潜心问道的良好环境。

郑磊强调,新时代赋予了教育事业和教师职业新的内涵。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涵养为师之德、甘立树人之志、力行笃学之风,继续围绕发展大局扎实工作,同心同德、同向同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师节前夕,学校组织召开了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和新进教师座谈会,与会教师代表就学校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宣城校区、各学院、附属中学等单位通过召开教师座谈会等形式庆祝教师节。

学校召开高层次人才、新进教师代表座谈会

教师节期间,校领导慰问了杨善林院士、丁明教授、朱士信教授、黄志斌教授等教师代表,看望了离退休教职工代表以及部分生病住院和家庭困难的教职工,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校领导慰问教师代表

全校党群、行政部门、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受表彰教师、新进教师和教师代表等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了大会。

(郭萍、李佳佳/文 程婷婷/图 郑利平/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