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建党伟业”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量:

近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学院党员、团员观看了红色电影,学习伟大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6月3日,学院组织同学们前往合肥廉洁教育主题基地“清风影院”观看了电影《空天猎》。电影以海外反恐为背景,讲述了一群空军精英维护国家利益、捍卫地区和平,紧急出境联合反恐救援作战的故事。该片表现了我国在空军方面先进的技术和中国军人钢铁般的意志,体现了不断增强的综合国力。

6月8日,学院组织党员观看了电影《我为你牺牲》。电影讲述了武警官兵在缉毒、反劫持人质,家属支持丈夫在高原坚守岗位,舍“小家”保“大家”驻守边疆的故事,感受武警官兵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忠诚奉献和牺牲的精神,激励着同学们秉承工业报国之志,努力学习,奉献祖国。

观看完电影《空天猎》之后,预备党员邱梓涵说:“中国军人敢打敢拼的无畏精神,牢记使命的铁血担当,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捍卫祖国利益的坚定决心。作为预备党员,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技术,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观看完电影《我为你牺牲》之后,预备党员刘淑捐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电影里武警官兵卫国戍边的故事和展现的精神,正是我们共产党员一生不断奋斗拼搏的目标,更是我们共产党员应该成为的样子。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在生活中用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本次观影活动是该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形式,旨在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激励党员们不忘初心,立足专业学习,掌握扎实本领,在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

(刘世国 邱梓涵/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图 年永琪/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