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党员处级干部赴所在支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量:

近日,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党员处级干部深入基层以讲授专题党课、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同基层党员沟通交流等形式,指导基层党支部开展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人心。

院长解光军赴电子科学系支部参加政治学习,和系部教职工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和厦门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系部工作结合起来,对电子科学系教学科研工作提出建议,并就办公科研用房的调整、强芯中心的建设等进行详细介绍。

学院党委书记赵金华参加物理学系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对物理系党员的“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开展进行指导,叮嘱大家要“真办事,办真事”,对学院党建、学科建设和大学物理课程建设,以及教职工子女入学入托等教学科研生活问题,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建设性建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丽鹏以“夯实党员权利保障的制度基础”为主题,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进行亮点解读,重点解读新修订条例新在哪里、主要内容是什么,党员可以行使哪些权力,怎样保障党员权力行使等,带领实验物理教学部教职工学习新修订党员权力保障条例。

副院长许高斌参加微电子学系支部政治学习,指出高校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仅要承担向青年学生传授先进的知识,还要承担社会科学技术的探索和研发工作,这二者应该齐头并进,互为补充。微电子系教师要主动与外界沟通,主动和企业联系,了解社会的需求,把科研做到实处。

组织员周皖军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发展史”为主题内容,从宪法历史发展的角度,带领光学工程系教职工深入学习中国宪法史的发展历程和具体内容,引导大家牢记“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学院处级党员干部积极深入所在基层党组织开展导学联学,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示范带动、领学导学作用,让党员干部和党员群众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互动交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抓手,立足工作实际,在解决实际问题、狠抓落实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有效地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李建设/文 各党支部/图 赵金华/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