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开展“红芯向党,百年乐章”合唱展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9 浏览量:

6月6日,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在翡翠科教楼大报告厅开展“红芯向党,百年乐章”合唱展演活动。学院党校学员班成员和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合唱展演以合肥工业大学校歌《弦歌一路高声唱》为必选曲目。比赛现场,校歌徜徉,情怀深广的歌词、庄严宏伟的旋律在报告厅久久回荡。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学子用嘹亮深情的歌声唱出了工大虚怀若谷的气质和立皖报国的精神,彰显了同学们立志以责任与担当筑就梦想、以勇气与激情追逐梦想、以专注与坚持成就梦想的凌云壮志,在歌声中引导学生切实做到知史爱校,做胸怀报国之志、传承优良作风的工大人。

各班级自选一首红色曲目。一首首耳熟能详、充满爱国主义情怀的歌曲,通过各班级声情并茂的演绎,令整场比赛高潮起伏。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黄河大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的铿锵节奏中,同学们赞颂了中国共产党为了民族大义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表达出青年学子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爱我中华》唱出了我院学子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赞颂;《社会主义好》以欢快的音调高度颂扬了社会主义建设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强军战歌》以朴实真挚的情感有力歌颂了祖国辉煌事业背后保家卫国的人民军队。同学们用极具感染力的精彩表现博得阵阵掌声。经评审,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20-2班斩获一等奖,电子科学技术与工程20-1班、电子科学技术与工程20-2班等三个班级荣获二等奖,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20-3班、微电子科学与工程20-1班等五个班级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圆满结束,作为学院“建党百年献礼行动计划”和爱校荣校系列活动之一,唱响了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学子对党和祖国、对学校的深切热爱,展现了同学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昂扬热情和奋发向上、孜孜不倦的精神态度。

(张蓉/文 宋明慧/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