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5-28 浏览量:

5月2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摩擦学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在屯溪路校区格物楼620开展主题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有坚定信仰的共产党人”的专题党课,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瑾担任主讲人。

张瑾在党课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毛泽东同志说“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党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她表示,青年人学习党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学好党史能够让学生党员学会用唯物史观去看待社会发展规律,把握发展大势和主动适应新形势;学好党史能够让学生党员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最后在党课临近结束之际,张瑾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讲话收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曙光在前、前途光明。同时,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在这个关键当口,容不得任何停留、迟疑、观望,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

此次主题党课旨在引导研究生以史为鉴、学史明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提高科研能力,拓展学习领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侯静 杜军/文 杜军/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