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行“青春向党,时代向上”特殊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量:

5月2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屯溪路校区西操场开展“青春向党,时代向上——庆祝建党100周年”特殊升旗活动。学院相关负责人,屯溪路校区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7点15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礼。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前奏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展开,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同唱国歌,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和崇高敬意。

升旗仪式后,由金属材料工程2018-1班韩旭带领同学们共同追忆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与“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两位院士的先进事迹,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沉痛悼念,送别两位国士。

而后,随着悠扬的音乐声再次响起,队伍中陆续走出6名同学,深情演唱《在灿烂阳光下》《我和我的祖国》。师生随着旋律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齐声跟唱。激昂的歌声传递着师生对于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热爱之心,诉说着青年一代为国家建设矢志奋斗,担当重任的决心。歌曲结束后,全体师生齐声呐喊:“青春向党,时代向上,美丽中国,你我共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材料学院通过特殊升旗仪式创新思想政治教育载体,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同学们以崭新面貌迎接学习、工作和生活,以昂扬斗志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刘琬菁 陈铭/文 胡治军/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