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量:

5月20日,宣城校区党委组织全体处级领导干部,赴广德市英烈山、宣城市交警支队廉政教育基地实地研学,开展专题实践教育和廉政学习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英烈山纪念馆,全体同志通过聆听讲解介绍、瞻仰英烈事迹、参观展品实物、观看纪录片等形式,感受了英烈们的壮志豪情,重温了英烈们的英勇事迹,领会了英烈们“自力更生、协同作战、顽强拼搏、创新图强”的伟大精神,集体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党课。

在英烈山上,同志们集体向英烈们敬献了花篮,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走上前去,仔细整理了花篮缎带。在英烈墓前,全体同志整齐肃立,向英烈们鞠躬悼念,默哀致敬。随后,全体同志逐一瞻仰了40名英烈的墓碑碑文,并在牺牲英烈、我校杰出校友陈秋华的墓前驻足缅怀。

在宣城市交警支队廉政教育基地,全体同志集中观摩了“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警示故事,反思了“违规违纪”的典型案例,学习了“时代楷模”的勤廉事迹,感悟了“优良家风”的榜样力量,通过展示的图文影像,以及现场声光电的模拟体验,接受了一次触及心灵的廉洁廉政教育。

活动最后,在鲜艳的党旗下,方留带领全体党员同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程萌萌/文 程萌萌/图 李友良/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