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开展党建信息宣传工作交流研讨培训

发布日期:2021-05-2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信息宣传工作,推动建设高素质的机关信息员队伍,5月20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党建信息宣传工作交流研讨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蒋传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各党支部党建信息员、宣传委员和党史学习教育联络员参加会议。

蒋传东指出,党建信息宣传工作是展示学校党建工作风貌和成效的重要方式,是了解情况、掌握动态、把握全局的有效途径,对加强工作交流、推动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机关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建信息宣传工作,强化对重点工作的总结和工作亮点的挖掘,切实提高信息报送质量。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为重要契机,及时总结凝练和宣传推广各支部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分析能力,进一步提高信息写作水平,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

机关党委副书记、正处级组织员张胜春主持会议并就《机关党委党建工作信息员管理办法》作相关说明。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慧围绕公文类材料、新闻类稿件的基本要求入手,系统讲解了两类文字材料的基本写法和规范流程,从材料使用范围、如何收集材料、如何谋篇布局、如何动笔成篇等方面,结合大量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文字材料的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培训主题,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党建宣传工作,及时准确地收集宣传信息,大力宣传机关党建工作中的新典型、新做法、新经验、新成效,不断提升党建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全面性。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党建宣传工作人员的写作技巧和信息采集能力、新闻素养及创新能力,为打造懂党务、善发掘、笔头硬的机关党建工作宣传队伍和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张胜春 袁杨华/文 刘红平/图 张胜春/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