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成效 > 正文

教育成效

教育成效

学校“三个着力”扎实推进以学促干

党委宣传部日期:2023-07-26点击: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合肥工业大学始终把以学促干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着力在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上下功夫,推动以学促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着力在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上下功夫。树立正确政绩观,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学校党委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将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摆在突出的地位。

强化党性修养教育,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发挥中心组学习和读书班示范作用,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以及对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等,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开放前沿阵地、乡村振兴一线、创新研究高地等场所开展实践研学,不断深化领导干部对正确政绩观的认识和理解。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开门问计,开展会议座谈、问卷调查、走访调研等近200次,听取对学校发展意见建议,梳理改革发展难题300余项,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扑下身子谋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形成“科学谋题、精准破题、高效答题”工作闭环。

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以师生为主体,聚焦医疗共济信息系统建设、公共活动场所开放使用、体育活动设施老化、老年大学建设工作、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等师生关心关切问题,办成一批师生长期期盼的实事好事,有效提升了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着力在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上下功夫。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学校党委坚持以机制创新为抓手,有效激发广大干部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构建部门联动监督机制,推进纪检监察监督与巡察监督、组织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统筹衔接,制定合肥工业大学校内监督联动机制若干措施以及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将问题整改情况作为中层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的重要内容,并在选人用人等工作中充分运用。

深化综合考核评价改革,完善教职工绩效分配与奖励实施办法,强化突出“质量”和“贡献”的教师绩效评价与激励效用;完善学生教育评价改革,将“第二课堂成绩单”作为学生综合测评、评奖评优、推优入党、研究生推免等参考要素,持续完善立德树人以教师为重心、能力培养以学生为重心、科学研究以价值为重心的新评价体系。

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新一轮内控制度修订和业务流程梳理工作,主动把“推进招标采购领域系统治理”确定为年度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学校机关作风建设,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改进作风、树立新风上。

着力在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上下功夫。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校党委始终把真抓实干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以钉钉子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真招实策,目前已完成要整改问题400余项。

加强高质量创新人才培养,印发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实施方案,实施与中国科大联合培养高水平芯片人才计划,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学科融合”协同育人,不断完善以“第二课堂成绩单”为基础的“五育并举”育人新模式。

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等重点领域,全力推进高端装备制造智能系统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申报,加快推动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研发中心组建,深度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以及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

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聚焦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新部署新要求,锚定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融合发展新生态新体系,启动安徽智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发布我国首个“车联网量子通信系统典型应用场景”,实施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创新人才联合培养工程,高性能动力电池硅基负极研究、健康状态估计研究取得新进展,掀起了安徽各市赴校寻求汽车产业发展合作的新热潮。

(叶兵/文)

责任编辑:钟敏

版权所有 ©合肥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电话:0551-62904727   

Copyright©  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