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行动 > 正文

基层行动

基层行动

宣城校区组织开展2023年暑期教师研修

宣城校区管委会日期:2023-09-05点击:

为提升教师综合素养,推动教师队伍建设数字化转型,推进教育强国建设,根据教育部要求和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暑期教师研修的通知》(合工大教师函〔2023〕3号)文件精神,宣城校区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并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坚持“严”标准、探索“新”形式、体现“细”作风、务求“实”效果。7月14日,校区正式启动2023年暑期教师研修工作。

本次培训时间自2023年7月14日至2023年8月31日,主要采用线上培训方式,课程内容包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师德学习教育、数字素养提升、科学素养提升、综合育人能力提升、学科教学能力提升等6个模块,涉及课程学习、学时认定、主题研讨、心得撰写等4个研修环节。此次暑期研修,通过专家讲座、专题研讨、案例分析等形式,旨在引导教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提高理论素养,自觉增强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帮助教师在深学笃行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增强教书育人本领,聚焦数字科学素养、提高综合育人能力,对标先进模范典型、加强自我学习反思,努力将本次研修所学、所悟、所思、所获转化并应用到教学实践中,切实提升教师学习效果。

2023年暑期教师研修,正值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期,是推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对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新举措。本次研修班准备充分、组织有力、内容丰富、立意深刻,学员们非常珍惜宝贵机会、努力潜学深思、汲取精神养料、认定培训学时,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全体获得暑期教师研修结业证书,并积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使命笃定初心、用实践锤炼品格,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真正做到“明师道、育师德、树师表、扬师风、铸师魂”。

(高海燕/文 高海燕/图 黄明永/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版权所有 ©合肥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电话:0551-62904727   

Copyright©  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