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行动 > 正文

基层行动

基层行动

宣城校区举办2023年暑期政工干部“修德提能促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宣城校区管委会日期:2023-09-01点击: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高政工干部思想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校区举办2023年暑期政工干部“修德提能促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方留应邀参加部分活动,校区政工干部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设置集中教育、专题研讨、访企拓岗、交流汇报、实践活动和成果征集共六个部分,是校区干部职工2023年暑期集中学习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强校区政工干部队伍建设和推进年度学生工作计划落实的重要环节。

集中教育阶段,按照教育部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班培训要求,组织辅导员聆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提高干部政治能力的重要论述》和《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的内涵与方法》等10余场专题报告。同时组织辅导员撰写培训心得体会。

专题研讨环节,组织辅导员分别围绕如何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高校辅导员核心素养与能力提升,如何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如何发挥学生会在优良学风、文明校园和平安校园创建等工作中的“四自作用”,如何发挥学生党员在政治理论学习、优良学风创建、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等主题进行交流研讨,积极建言献策。

访企拓岗环节,组织部分政工干部赴兰州、西安、常州、无锡、宁国等地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先后走访兰州飞行控制有限公司、中铁上海工程局第七工程有限公司、常州长园特发科技有限公司、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中鼎减震橡胶技术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签订就业实习基地协议并挂牌。

交流汇报环节,组织校区12个系辅导员代表分别围绕安全教育、学风建设和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行汇报交流,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思路和举措。同时举办小班辅导成果展示。

实践活动环节,全体政工干部前往宁国市委党校接受党性教育,聆听了《砥砺奋进启新程,不忘初心铸辉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随后前往中共宁国特支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和入党宣誓等活动。

成果征集部分,组织政工干部结合日常工作、素质能力提升交流研讨和自主学习内容等,进行学生工作案例撰写、科研论文撰写、网文写作。同时对成果进行评选和表彰奖励,对优秀成果进行汇编。

通过此次活动,校区政工干部在理论学习上有了进一步收获、思想政治上得到了进一步洗礼、干事创业的担当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为生服务解难题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进一步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陈君/文 综合/图 黄明永/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版权所有 ©合肥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电话:0551-62904727   

Copyright©  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