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行动 > 正文

基层行动

基层行动

材料学院开展“电影院里的思政课”主题党日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日期:2023-05-24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2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材料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学时代楷模,强使命担当,铸长空新材”——主旋律电影《长空之王》主题党日观影活动,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材料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本次活动。

影片《长空之王》聚焦新时代中国军事变革与航空武器装备发展,讲述一批“90”后新时代军人在国产战斗机发动机研发过程中砥砺成长,展现了新时代空军试飞员群体的风采,用高超的技术不断突破国产战机的性能极限,揭秘最新型战机诞生的幕后故事。影片背景贴合中国现实情况,启发中国科技工作者和新一代中国青年如何在国外科技封锁的大环境下实现工业报国之志。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观影感想,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应当敢闯敢拼,勇于突破极限,弘扬和传承不畏艰难、昂扬奋进的优秀民族品质。同时,支部书记引导研究生党员和本科生党员结合专业知识,就影片中出现的机身复合材料、隐身涂料吸波材料等展开了学习讨论。

本次活动弘扬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带动青年学生党员进一步增强材料专业认同感、激发工业报国使命感,进而转化为强烈的学习欲、求知欲,鼓励青年学生党员在科研中不断创新,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发出耀眼的光芒,实现青春梦想!

(徐美波 王语韩 金怡杉/文 孙如权/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版权所有 ©合肥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电话:0551-62904727   

Copyright©  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