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要闻动态

要闻动态

学校举办“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演讲比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日期:2023-06-02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师生党员干部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向,不断增强廉洁治校、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修身意识,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5月31日,由校纪委主办,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校团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演讲比赛在工程管理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会议楼第二学术报告厅落下帷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永红出席本次比赛。

比赛中,来自学校20个单位的师生依次登台演讲,选手们精神饱满,以真挚热诚、慷慨昂扬的情感和姿态阐述了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以及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独到见解和思考。其中,《致敬万世师表,坚守廉洁初心》等作品结合教师岗位实际,弘扬教育家精神,表达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坚守教育初心的使命担当;《汲取榜样力量,争做廉洁表率》《廉风化雨润桃李,修身育才铸师魂》等作品深度挖掘身边典型,深情讲述学校办学历程中,一件件生动感人的廉洁故事;《天山法官,澄清一片心》等作品讴歌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传递清廉为官信念、清廉职业操守、清廉家风家训。

自2023年4月以来,学校纪委组织开展了“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各级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组织高度重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作为系列活动重头戏之一的本次演讲比赛,在学校各级党组织、纪检机构的认真组织下,共计收到学校27家单位报送的42件优秀作品。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结合实际,旁征博引,表达了自己对廉洁的解读与感悟,思想积极,立意深刻。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让观众接受了深刻的廉洁文化教育,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附属中学教师杨慧、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教师李诗媛获得比赛特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娜菲拉等6位师生分别获一等奖,合肥工大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李厚钰等12位师生分别获二等奖。

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学院、校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应邀担任本次演讲比赛评委。有关负责同志对演讲比赛和活动举办进行点评。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机构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孟凡东 薛传妹 马贤峰/文 孙如权/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版权所有 ©合肥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电话:0551-62904727   

Copyright©  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