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建党百年献礼行动计划党史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9 浏览量:

6月2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建艺馆负一楼报告厅开展建党百年献礼行动计划党史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焦陈丰、研究生李秋晨作为宣讲团成员应邀宣讲,学院2020级本科生、预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焦陈丰以《反对历史虚无从胜利走向胜利》为主题进行宣讲。他从“芦林一号”的故事谈起,向同学们讲解了故事背后所掩藏的历史虚无主义的危害,他指出,“历史虚无”只强调碎片化的历史事件,割裂了历史和逻辑的统一,否定历史的客观逻辑和规律。随后通过“毛主席73个补丁的睡衣”和“朱德总司令存款全部上交充当党费”两个小故事进一步向同学们讲述了有关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朴素精神。他提醒同学们要以苏联亡党亡国为鉴,并以“上甘岭战役一个苹果的故事”再现共产党人抗战时的艰辛和团结,呼吁同学们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

李秋晨以《从抗“疫”大考回望中国最大的制度优势》为题,分享了自己在疫情防控中参加志愿服务的经历与感受。她用一幅幅图片和一系列数字,再现了抗击疫情的“中国速度”和“中国保障”,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此次宣讲是学院开展建党百年献礼行动计划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通俗化宣讲的方式,引导青年学生在感受品悟党史过程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