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开展 “奋斗百年路,开启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9 浏览量:

6月20日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01组织开展了“奋斗百年路,开启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合肥工业大学建党百年献礼行动计划师生党史宣讲团成员侯泽君、韩玉洁和许傲应邀宣讲。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近300人参加,活动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团委副书记葛永莉主持。

活动在一曲《不忘初心》中拉开序幕。宣讲中,侯泽君以革命先烈刘志丹的故事为主线,讲述了无数“刘志丹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壮志豪情,在战争年代唱响了“革命之歌”;以工大老教授鲍良弼的故事为主线,讲述了无数“鲍良弼们”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的求学治学态度,在祖国建设时期唱响了“本领之歌”;以工大学子张倩的抗疫故事为主线,讲述了无数“张倩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担当精神,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唱响了“担当之歌”。

韩玉洁讲述了延安新华广播电台建立、发展和壮大的故事。建立阶段,延安新华广播依靠着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传递着正义之声;发展阶段,延安新华广播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群众路线传递着中华力量;壮大阶段,延安新华广播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传递真实新闻。

许傲从巴黎和会中国的外交失败讲起,辅以短视频详细地介绍了“五四运动”爆发的原因;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述了“五四运动”的经过,深入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最后,许傲还对1919年和现如今中国的外交活动进行对比,以“为什么中国外交如今这么有底气在国际上发声?”“为什么中国可以不惧威胁,维护国家主权?”和“为什么中国越来越硬气?民众越来越有安全感?”这三问引发在场学生的思考并结束了宣讲。

宣讲最后,许傲作为师生宣讲团的学生代表分享了参与此次宣讲活动的感悟,并引导同学们学习党史需要真学真信,在具体的实践中向优秀的共产党人学习,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勇于承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此次宣讲活动系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