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头条
位置: 首页 > 官网头条 > 正文

我校跻身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全球500强

时间:2020-08-16来源:党委宣传部

8月15日,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我校首次跻身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前500强。同时,在之前发布的“2020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我校上榜20个学科,在国内高校中排名第30位。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于2003年首次发布,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也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排名采用客观指标和第三方数据,通过对包括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和教师数、高被引科学家数、高水平论文数、师均学术表现等指标,对世界大学的学术表现进行排名。

此榜单展示了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百名之后按区间段发布,同一区间段内学校名次不分先后,依次按照学校英文名称首字母排序。我校此次世界排名区间为401-500。

学校在加快推进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征程中,把强化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作为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关键,通过深入实施《合肥工业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充分发挥一流学科的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各学科快速发展,全面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整体水平。目前,学校6个学科挺进ESI全球排名前1%。

近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和一批标志性成果,整体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在各大世界大学排名中成绩瞩目。

(夏瑞/文 夏瑞/图)

责任编辑:周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