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头条
位置: 首页 > 官网头条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4-16来源:宣传部

4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学校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任务,为高质量完成今年定点扶贫工作目标,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进一步统一思想、汇聚力量。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党委副书记陈刚、陈鸿海,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李建东、季益洪出席会议。

会上,季益洪传达了中央、教育部、安徽省关于推进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从教育扶贫、科技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党建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对学校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季益洪强调,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广泛动员、汇聚力量,分解工作任务;要有序组织、精准施策、创新形式,发挥学科、人才、技术等优势,注重在扶贫成效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校友会作用,动员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力量,在直接投入帮扶资金、引进帮扶资金、科技产业、消费扶贫等方面进一步拓展渠道、形成合力,高质量完成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目标。

余其俊最后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为定点扶贫工作付出艰辛努力的各级干部、教职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余其俊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安徽省的决策部署,在定点帮扶“两县一村”(安徽灵璧县、利辛县和六安市金安区崔店村)工作中发挥学校教育、科技及人才优势,持续加大投入,精心谋划扶贫项目,为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特别是在重点帮扶的灵璧县,学校支援兴建并投入使用的灵璧县砂坝幼儿园和技师学院灵璧分院,已经成为中央单位和教育部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的特色品牌。

余其俊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全局高度,从合肥工业大学胸怀工业报国理想、扎根安徽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大学使命的战略高度,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在认识上再提高、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坚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组织动员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扶贫工作目标任务。

余其俊要求,全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担当,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学校脱贫攻坚任务的再部署再落实再推动。要群策群力,多措并举,根据教育部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确定的时间节点要求,结合学校定点扶贫工作计划目标任务和“两县一村”实际,坚持精准施策,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教育、文化、人才等方面优势和特长,切实形成“大扶贫”的整体合力和工作格局,最大限度化解、降低疫情对当下各方面的不利影响,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个战场取得双胜利。

余其俊强调,本次会议是一次工作布置会,也是一次动员大会,更是一次誓师大会。学校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安徽省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学校扶贫工作力量,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在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全面胜利的基础上,落实中央“四摘四不摘”的要求,做好与定点扶贫地区的长期合作,努力把合肥工业大学的扶贫成果写在“两县一村”大地上、写进老百姓心目中、写入江淮大地经济社会发展历史中,为实现新时代乡村振兴作出合肥工大的新贡献。

会上,陈刚通报了学校建校75周年有关工作安排,就屯溪路校区新建校史馆展品、资料收集工作进行了布置。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承担扶贫任务牵头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红平/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周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