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大
位置: 首页 > 媒体工大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学子获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9-12-02来源: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人被“垃圾分类”的难题所困扰。近日,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发明的一款听得懂话的分类垃圾桶,斩获2019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一等奖。

1575264341945179,w_480.jpg

把垃圾放入投入口,说出垃圾的名称,这款智能垃圾桶肚子里隐藏着的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四个分类小桶,便会自动转动,让垃圾落入对应的分类。此外,它还有一个特别贴心的功能——自动压缩。简单来说,就是通过气动压缩模块,来模仿我们平时丢垃圾时的拧易拉罐、踩纸箱以及窝纸团等动作。

凭借这个创意十足的气动压缩模块,合工大学子发明的智能垃圾桶一路过关斩将,从全国53所高校100支队伍提交的作品中脱颖而出,闯进了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的复赛。

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所有参赛队伍的命题任务一致,初赛为线上发布,线下制作;复赛阶段则是现场命题,各参赛队伍的任务是让智能垃圾桶判断易拉罐是否有液体残留。

尽管只有十个小时,但是合工大参赛团队坚持到最后一刻,完成了对智能垃圾桶软件和硬件的改进,最终获得本次青年创客大赛一等奖。

近年来,合工大依托校级创客空间和工业培训中心,以各类竞赛为抓手,努力为学生打造多学科、交叉形的实践教学平台。

仅2018年,合工大创客空间就申请专利10多项,在各类省部级竞赛中获奖20多项。此外,合工大创客空间还将竞赛内容细化成普及课程,对相关专业学生进行培训,全面激发学生创新热情,发掘学生创造潜能,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原载于《海外网》2019-12-2

https://m.haiwainet.cn/middle/3542411/2019/1202/content_31674732_1.html

编辑:夏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