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陈洁洁: 污染物的生物与化学转化

时间:2022-01-12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1月13日(星期四)15:00-16:00

报告地点:西教学楼301室

:陈洁洁 教授

工作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举办单位: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本次报告围绕我国水环境保护的迫切需求,针对水污染控制领域的核心科学问题,介绍污染物生物化学耦合转化中的基础理论、调控方法及系统构建方面的工作。

报告人简介

陈洁洁,于2010年在合肥工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14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环境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并继续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5-2016 年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科学院院士Graham Fleming教授课题组访问交流。主要从事污染物的生物与化学转化研究工作,在污染物转化中的界面电子转移机制解析、调控方法、系统构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在环境综合治理方面的重要创新成果。以第一/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Water Research等SCI 刊物发表论文30多篇。博士学位论文曾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先后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和优青项目的资助,于2020年新增为IWA中国青年委员会委员,并入选为2021年度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获得第四届中国环境科学协会青年科学家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