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刘鹏飞: 网络舆情研究趋势与法则

时间:2021-12-20来源:文法学院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21日(星期二)19:00-21:0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ID:120 125 061

:刘鹏飞

工作单位人民网

举办单位:文法学院

报告简介

通过对网络舆情热点和法则的分析研判,解决如何准确把握网络舆情传播趋势的方法模型,努力改善复杂多变的网络舆论生态环境,为建立健康、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环境提供理论和实践指导。

报告人简介

刘鹏飞,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副总编辑、人民网新媒体智库高级研究员。中山大学互联网与治理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安徽大学舆情与区域形象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近年来多次为中国社科院新媒体蓝皮书、社会蓝皮书、人民网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一带一路”跨境通道蓝皮书等撰稿近20篇,发表论文120余篇,第一作者著作4部,参与著作多部。

代表观点有“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依法治网步入快车道”、“建设运营政务新媒体,发挥指尖上的‘政’能量”、“移动互联网时代,‘掌上舆论场’出现圈层化新变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智能化传播时代到来”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