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潘焕泉: 自动微分与人工智能在油藏数值模拟软件ADGPRS中的应用

时间:2021-12-15来源:数学学院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17日(星期五)15:00-16:0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ID:201 589 791

:潘焕泉 教授

工作单位中国地质大学

举办单位:数学学院

报告简介

油藏数值模拟核心是偏微分方程求解,是有效开发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的核心技术。本报告通过斯坦福大学最新一代油藏数值模拟软件ADGPRS来介绍油藏数值模拟技术的新动态、新趋势,包括自动微分技术、人工智能的应用、多物理场(流动、热量和力学)的耦合、二氧化碳注气提高采收率和地质储存的有效模拟等。报告最后介绍油藏数值模拟未来所面临的挑战和可能解决的方法与手段。

报告人简介

潘焕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博士生导师,学科领军人才,SPE Journal的编委(Associate Editor)。曾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教授,美国油藏工程研究所研究员,美国斯坦福大学资深研究员。世界著名流体多相平衡计算专家,长期致力于新一代油藏数值模拟技术的研发,是这个研究领域的世界知名学者。在世界最著名的油藏数值模拟研究中心——美国斯坦福大学能源与资源工程系SUPRI-B工作超过17年,管理和领导SUPRI-B两个新一代油藏数值模拟软件ADGPRS和GPRS的研发。目前主要从事新一代多物理模型耦合、大规模CPU-GPU并行、高度智能化的油藏数值模拟软件的研发。在SPE Journal,AIChE Journal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