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俞汉青: 废水生物处理技术进展与展望

时间:2021-11-26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27日(星期六)15:00-16:30

报告地点:西教学楼301室

俞汉青 教授

工作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举办单位: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生物技术是市政和工业废水处理的主要技术手段,是环境污染控制的核心技术。报告将从功能微生物、反应器技术、集成工艺等方面分析废水生物处理技术的进展,并从发展的角度探讨废水生物处理技术的研发趋势。

报告人简介

俞汉青,1966年出生,1994年在同济大学获博士学位后先后在境外3所大学从事研究工作,2001年获中科院人才计划回国工作,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先后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创新团队、科技部创新团队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负责人。曾任国家863计划资环领域专家组成员、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水污染控制领域专家组成员,现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咨询专家组成员、10份SCI刊物编委。连续8年入围 Elsevier环境领域国际高被引学者,也是科睿瑞安交叉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长期开展水污染控制的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和实际应用工作,以通讯/第一作者在包括Nature子刊、PNAS在内的SCI刊物发表论文500多篇,SCI他引37000次,H因子99,获授权发明专利50多项。成果分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省部级科技/自然科学一等奖5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