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刘沛平: “互联网+”与创新创业

时间:2021-11-19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23日(星期二)8:3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食品科技大楼206报告厅

刘沛平 副教授

工作单位合肥学院

举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自2015年启动以来,大赛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逐渐发展成为“全球最大最好的路演平台”,被国内外媒体誉为惊艳非凡的全球双创盛会。七届大赛累积603万个团队的2533万名大学生参赛,培养了一大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呈现出大赛规模“井喷式”增长、大赛项目紧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需求、参赛项目质量全面提升、参赛主体实现更广泛覆盖、大赛国际化影响力进一步加强等“五大亮点”。本次报告将从“互联网+”大赛的背景出发,延伸到备赛技巧、项目打磨方法,以及研究生创意组的案例分析,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备战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报告人简介

刘沛平,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执行秘书长,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主任,合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创业指导师,“互联网+”和“挑战杯”国赛金奖项目指导老师。长期从事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理论研究和创业实践指导,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创业导师。所在单位为全国就业创业50强高校、全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运营的大学生科技园为安徽省省级众创空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