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江力玮: 基于免疫学的创新药物研究

时间:2021-11-11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12日(星期五)08:30

报告地点: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大楼306会议室

江力玮 研究员

工作单位: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举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报告将分享以下三项研究成果:1)分离并优化了针对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的人源中和抗体;2)发现丝氨酸蛋白酶抑制剂SerpinB9可以作为肿瘤治疗的新靶点并开发了针对该靶点的小分子抑制剂;3)利用靶向高内皮静脉的单克隆抗体将化疗药物同时递送到原位肿瘤、肿瘤引流淋巴结和转移灶。

报告人简介

江力玮,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健康与医学技术研究所,研究员。2015年于清华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15年至2021于哈佛大学医学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从事博士后研究,2021年9月加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健康与医学技术研究所,建立免疫工程实验室。报告人作为第一作者(含共同第一作者)在Cell、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Nano Today、ACS Nano和Scientific Reports等著名杂志发表研究论文。报告人曾获得3项发明专利。此外,报告人还获得了美国肾脏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Nephrology)的Transition to Independence Grants Program的资助(该项目的设立是为了支持年轻科研人员进入独立研究阶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