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倪庆清: 多元立体纺织结构复合材料的研发与应用

时间:2021-11-10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11日(星期四)14:30

报告地点:格物楼214

倪庆清 教授

工作单位:日本国立信州大学

举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本报告介绍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基本特征和发展趋势,同时介绍近年多元立体纺织 CFRP 复合材料的研发与应用状况。着重说明多元立体纺织CFRP复合材料的结构特征和强度特性,展示碳纤维纺织品的应用前景和问题点。

报告人简介

倪庆清,日本国立信州大学(Shinshu University)纤维学部著名教授,博士生导师。1993年于国立京都工艺纤维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就职于日本国立京都工艺纤维大学、日本国立信州大学,现任信州大学教授。在日本材料学会及机械学会获得过多项科技奖。有30余年的教学和研究经验。研究领域主要为复合材料结构及工程力学,智能工程,复合构造体健全诊断系统等。近年在功能材料,纳米材料,噪音防止,电磁波安全保障系统等领域内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主持/参加日本文部科学省重大及大型项目以及其它基金项目 50 多项。已发表学术论文400多篇,专利多项,专著 10 多册。任日本信州大学机械/机器人学科学科长,日本材料学会复合材料委员会(JSMS)会长,日本材料学会北陆信越支部支部长,日本复合材料学会(JSCM)终身会员,日本机械学会代表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