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石照耀: 探寻齿轮指数

时间:2021-09-14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1年9月15日(星期三) 15:00-17:00

报告地点:格物楼214学术报告厅

:石照耀 教授

工作单位:北京工业大学

举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首先谈谈对齿轮传动误差的理解,包括:历史与概念、分类与构成、作用与局限、测量与分析,最后论证出传动误差就是齿轮指数。

报告人简介

石照耀,分别于1984年和2001年在合肥工业大学本科和博士毕业,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齿轮行业科技领军人物,全国机械工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际标准化组织齿轮技术委员会(ISO/ TC60)委员、国际机构学与机械科学联合会(IFToMM)中国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机械量测试仪器分会理事长,CGMA齿轮协会副会长,全国齿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长期致力于齿轮工程和精密测试技术研究,在齿轮精度理论、测试技术与仪器、精密齿轮传动、精密机械设计、微小制造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批创新成果,在重大装备上获得广泛应用,取得了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

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次、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1次、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获2019年中国好设计金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