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汤立民: 飞机结构件智能制造思考与实践

时间:2021-09-06来源: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

报告时间:2021年9月7日(星期二)9:30

报告地点:斛兵报告厅

:汤立民 研究员

工作单位: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举办单位: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

报告简介

主要介绍飞机结构件智能制造特点和优势,主要内容包括:五轴联动加工技术及智能装备开发。

报告人简介

汤立民,研究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高档数控机床及基础制造装备”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总体组专家、航空工业数字化制造特级专家、四川省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航空工业成飞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特聘教授。

长期从事数字化制造技术与数控制造装备技术研究工作,主持的项目“高速电子对撞机工程8主体部件数控加工”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主持策划的“S件标准”是中国获得的第一个数控动态精度测试国际标准(ISO)。荣获国家人力资源与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授予的“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多次获得科工局、航空工业授予的各类科技奖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