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刘富强: 互联网背景下15分钟生活圈智慧社区及创新

时间:2021-04-08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报告时间:2021年4月9日(星期五)15:00

报告地点:建艺馆负一楼报告厅

:刘富强 教授

工作单位:同济大学

举办单位:建筑与艺术学院

报告简介

介绍学科交叉创新流程和理念,分析互联网背景下社区居民需求和空间设计,结合5G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构建智慧社区的信息架构,以社区养老为例打开大学校园和周边社区的围墙,构建宜业、宜居、宜乐和宜游的15分钟生活圈智慧社区。

报告人简介

刘富强,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和设计创意学院双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部中意设计创新中心副主任,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日本National Institute of Informatics客座教授。1987年在天津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96年在中国矿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5年德国DAAD访问学者。先后承担和组织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重大/重点863项目以及欧盟第七框架项目等,获省部级奖励14项,获国家发明专利30多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