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范福安: 漆器与漆画的产学结合

时间:2021-03-15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报告时间:2021年3月16日(星期二)14:30-16:3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建艺馆一楼徽派建筑文化展示中心

:范福安 教授

工作单位:安徽省美术家协会

举办单位:建筑与艺术学院

报告简介

漆艺作为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分类艺术学科,在国家对非物质文化日益重视的今天不断的在中国的艺术院系发展,壮大。但时至今日,漆艺术的传承和发展不断遇到了瓶颈;具体在一方面技术和传统工艺中思维方式落后,另一方面漆艺术的工艺面临后继无人。高校的实验室介入为漆艺术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希望。但如何发展和传承成为了今天高校漆艺术实验室的新课题。

报告人简介

范福安,当代新安漆画创作第一人。现为安徽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手工艺大师、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库专家、全国工艺美术行业理事会副理事长、国家一级美术师、安徽省高级工艺美术师、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会常务理事、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徽州漆器髹饰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安徽省工艺美术大师、安徽省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促进会副会长、黄山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黄山市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主任、吉林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同济大学中意文化中心大漆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合肥工业大学硕士生导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