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何玉明: 面向“量子优越性”的光学量子计算

时间:2020-12-31来源: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14:30-15:3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1706室

:何玉明 教授

工作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举办单位: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

报告简介

前信息化的发展,使得我们逐渐步入大数据时代。与此同时,全球的数据量也呈现指数的增长。日益增长的社会发展需求对全世界的计算能力不断发出挑战。传统计算机的发展也使得我们逐渐逼近计算能力的极限。相比与传统计算,量子计算的计算能力可以随着可操纵量子比特数的增加呈指数增长,为后摩尔时代计算能力的提升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在这个报告中,我将主要介绍我们近年来在光学量子计算方面取得的一系列进展,包括实验产生高性能量子光源、可扩展的玻色采样量子计算机等。

报告人简介

何玉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特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单光子源和光学量子计算方面的研究。2007年获得合肥工业大学应用物理学学士学位, 2014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量子信息物理学博士学位, 2015年到2016年在维尔茨堡大学技术物理研究所担任博士后研究员。2016年9月加入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作。2020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同年获得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