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倪勇: 含界面结构的失效过程分析与调控

时间:2020-12-29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9:30-10:30

报告地点:纬地楼401室

:倪勇 教授

工作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举办单位: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引入界面元素是先进结构材料获取超常力学性能的重要途径之一。在界面影响失效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含界面结构的失效过程与调控机制有助于厘清界面结构元素与强韧力学性能间的物理关联。我们以含界面的膜基系统和生物结构材料为例,实验结合理论模拟分析讨论界面结构影响多模态失效过程的机制,含界面结构复杂断裂行为的尺寸效应,含界面结构的仿生复合材料强韧优化策略。

报告人简介

倪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教授。长期从事微结构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表界面力学领域的研究,聚焦材料中的各种应力驱动不稳定性、复杂失效机制等非线性、非平衡力学现象,揭示材料构效关系,发展3D打印剪裁细观结构,设计高性能材料结构。2000年及2004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获得学士及博士学位;曾在香港大学、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院、及新泽西州立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员。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战略先导B专项子课题、华为公司委托项目等。已在《Nature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JMPS》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