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姚圣龙: 工程建设团体标准的改革发展和思考

时间:2020-12-28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29日(星期二)10:00-11:30

报告地点:管理学院一号报告厅

:姚圣龙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工作单位安徽城建检测有限公司

举办单位: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进一步改革工程建设标准体制,健全标准体系,完善工作机制,这将是今后一段时期我国工程建设标准化改革的重要任务。工程建设以技术立法为准则、以推荐性标准为支撑,确保安全、生态、民生等底线,同时鼓励和发展企业标准、团体标准。团体标准作为新时代我国新型工程建设标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标准规范我们的行为,标准彰显行业话语权,标准引领时代进步;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敬畏标准;为业者树信,为行业发声,为建设规范。

报告人简介

姚圣龙,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国家首批注册安全工程师,高级经济师。现仼安徽城建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书记,安徽现代建筑安全研究院院长、书记;住建部建筑施工安全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施工安全专委会兼秘书长;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标准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专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