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刘玉强: 我的学习人生

时间:2020-11-23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27日(星期五)19:00-21:00

报告平台: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刘玉强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工作单位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

举办单位: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刘玉强教授从自身角度出发,将自己大学前、大学里、大学后、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经历为主线,总结经验教训,给同学们提供大学期间和未来的学习方向和学习方法,供听讲人借鉴和参考。如今是国家重视本科教育、教育部落实本科教育的新精神的时期,刘玉强教授从新时代国家教育新政角度劝勉同学们担任其自己的责任,保持爱国主义情怀,站在中国角度去认知世界,将所学融入国家建设之中,做合格的社会主义青年,走入社会之后报效祖国。

报告人简介

刘玉强,矿产地质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矿产储量评估师,国际矿业合资格人,矿业司法鉴定师,中国地大(武汉)客座教授。现任“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党委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土空间资源保护与利用协同创新平台”顾问,“中国地热与温泉产业技术协同创新平台”理事长,“中国矿产资源与材料应用协同创新平台”专职副理事长。独立发表论文30余篇,先后找到内蒙古乌尼特大型煤田和两个中型煤田,完成项目“山东省胶莱盆地1∶20万金矿成矿预测”。主编“山东省金矿床及金矿床密集区综合信息成矿预测”、“山东省金、铁、煤矿床成矿系列及成矿预测”、“山东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固体矿产地质勘查、资源储量报告编制文件及规范解读”等专著。主持2000余份大型煤炭、金属、非金属储量地质报告的评审备案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