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李向平: 超表面光场调控-多维调控到原子层超薄器件

时间:2020-10-30来源: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2日(星期一)10:0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第五会议室

:李向平 研究员

工作单位暨南大学

举办单位: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

报告简介

超表面指由亚波长尺度人工结构排布组成的表面器件,其为光场调控提供了全新的自由度,为微纳光学器件提供了全新的技术平台。自2011年超表面的概念首次提出以来,新颖的超表面调控机制、超表面光场调控技术以及基于超表面的新应用不断涌现。本报告将简要介绍超表面的发展,阐述现有超表面调控的物理机制,以及其面临的技术挑战,同时介绍一种基于双原子结构的新颖光场调控超表面、效率优化、多维度同时调控以及原子层厚度的超表面调控器件等。

报告人简介

李向平,暨南大学光子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导、院长助理,2009年在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微光子中心获得博士学位。2009年至2015年在微光子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年荣获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项目资助并授予APD Fellowship;2013年荣获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Victoria Fellowship;2014年荣获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项目资助并授予DECRA Fellowship。2015年受聘暨南大学光子技术研究院并组建纳米光子器件课题组,同年荣获基金委优秀青年项目资助。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微纳光子学、超表面以及光存储等。近5年在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Nano Letters等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