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刘元雪: 大数据及其在岩土工程中的应用

时间:2020-10-26来源: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30日(星期五)14:30-16:00

报告地点纬地楼会议室(425室)

:刘元雪 教授

工作单位陆军勤务学院

举办单位: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大数据研究正发展为科技、经济、社会等各领域的关注焦点,诸多国家已将大数据研究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本报告简述了大数据的缘起、内涵与发展势态,探讨了大数据分析的本质,介绍了大数据分析系统和大数据算法。结合报告人的科研实践,给出了大数据分析在岩土工程领域中的应用案例,进一步证明了大数据在深度挖掘事物潜在发展规律的能力。

报告人简介

刘元雪,1969年生,博士,陆军勤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岩土本构关系与地下工程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国家与省部级重点项目等10余项。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奖2项、省部级科技奖11项。两本专著列入国家“十三五”出版规划,其中英文专著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发表论文100余篇,三大检索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4项。研究成果在国内外都有一定影响,被两位院士专著及大量学术论文所引用。获中国岩石力学学会青年科技奖。入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任、重庆市学术带头人与重庆市“322人才工程”。2次评为重庆市优秀研究生论文导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