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朱传喜: 关于数学学科国家一流“教材、课程、师资、成果、专业”建设的认识与实践

时间:2020-10-20来源:数学学院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21日(星期三)15:0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座1701室

朱传喜 教授

工作单位南昌大学

举办单位:数学学院

报告简介

主要介绍数学学科国家一流教材、国家一流课程、国家一流教学成果(奖)、国家一流师资、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认识、感悟与实践。同时阐述了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与获得的部分成效。

报告人简介

朱传喜,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博士后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国家级视频公开课负责人,国家级资源共享课负责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负责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负责人,国家级规划教材主编,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国家宝钢教育奖获得者,江西省劳动模范,省首届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江西省优秀博士、硕士论文指导老师,赣江杰出教授。多年担任南昌大学理学院院长、数学系主任、数学研究所所长。担任教育部大学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数学学会理事,全国经济数学和管理数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科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德国《数学文摘》评论员。

多年从事非线性分析、概率分析、多属性决策分析、应用数学等方面的研究,提出了“目标教学法”和“创造性数学思维五法”。承担20多项国家级的各类项目(其中接连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获得国家级各种教学类奖项10多项。在“Nonlinear Analysis” 、“Information Sciences” 、 “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Applied Mathematics Letters”等刊物上发表了260多篇文章,其中被SCI、EI、ESI收录论文200多篇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