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罗晓婷: 后疫情时代大学生职业技能探索与提升

时间:2020-06-18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报告时间:2020年6月23日(星期二)15:00-17:00

报告平台千聊视频(线上)

:罗晓婷 博士

工作单位:陕西科技大学

举办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

报告简介

新冠肺炎疫情给大学生就业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后疫情时代,大学生求职时存在就业鸿沟,破解之法是不断提升大学生的就业技能。本次讲座将从后疫情时代大学生就业鸿沟的表现谈起,深入剖析大学生职业技能的内涵,并提出针对性提升计划。

报告人简介

罗晓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博士。专职从事大、中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指导与教育工作17年,现任陕西科技大学就业创业指导部主任。全球职业规划师、全球生涯教练、国际创业咨询师、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团体辅导认证培训师、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家、陕西省省级创新创业导师、河南省就业创业工作专家、西安市人社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特聘讲师,西安市创业导师。编写出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及创业教育著作六部,发表相关学术论文十余篇,主持或参与省部级项目八项,校级项目九项,教育部首届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师讲课比赛陕西赛区一等奖,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陕西科技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2016年西安市社科基金优秀等次,陕西省委高教工委辅导员工作项目优秀等次。2017年陕西省高校学生工作论文评选一等奖。运营“婷姐说就业”生涯教育平台,拥有喜马拉雅、网易云课堂、微信公众号、易班优课四大平台,上线音频课程48期,视频课程17期,文字课程49期,累计浏览量达到6万人次。服务过30多所高校,4万余名学生,擅长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问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高考志愿填报等问题研究。

本校其他师生如参加,请于讲座开始前申请加入QQ群1047979166,届时在群公告中公布讲座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