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罗凯: 极端条件下的物性模拟进展

时间:2023-07-03来源:物理学院

报告时间:2023年7月17日(星期一)9:15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第三会议室

:罗凯 副教授

工作单位:南京理工大学

举办单位:物理学院

报告简介

高温高压等极端条件下的物性研究是当前高能量密度物理,实验室天体物理,核聚变物理,地球物理的热点问题,也是对模拟理论方法提出了新的挑战。本报告将围绕无轨道密度泛函理论及其有限温度扩展的最新进展展开,介绍利用机器学习势分子动力学预测液态铁的输运系数的工作和正在开展的全电子Kohn-Korringa-Rostoker方法软件开发等其他工作。

报告人简介

罗凯,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南京大学物理系本科学习后赴美攻读博士学位,2015年博士毕业于纽约城市大学。主要从事电子结构理论方面和极端条件物性模拟方面的研究,擅长含时密度泛函理论,无轨道密度泛函理论等,在Phys. Rev. Lett.,PNAS,Phys. Rev. B,Journal of Chemical Physics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