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徐文涛: 基于神经形态器件的人造传入与传出神经

时间:2023-06-25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3年6月26日(星期一)14:00

报告地点:逸夫楼1315会议室

:徐文涛 教授

工作单位:南开大学

举办单位: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随着近年来神经形态电子学的快速发展,模仿生物神经信息处理原理,实现感觉信息传递与运动指令输出的人造外周神经(即,感觉-运动神经)逐渐成为可能,为未来神经修复、智能假体与人机交互的建立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报告人将介绍其研究团队在相关领域从材料制备、器件设计与关键性能提升、完整系统构建等多维度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

徐文涛,现任南开大学杰出教授。获得国家杰青,国家四青人才、天津市海河英才行动计划领军人才,天津市杰青等人才项目资助;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973)等重要项目课题;获得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第一完成人)。曾在斯坦福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首尔国立大学等多所国际知名院校学习和工作。近年来以通讯/一作在Science等顶尖杂志论文70余篇,申请专利30余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