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吴启明: 材料科学与工程在集成电路中的应用

时间:2023-06-02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

报告时间:2023年6月7日(星期三)16:00-18:00

报告地点:学术会议中心一楼大报告厅

:吴启明 博士

工作单位:合肥晶合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举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

报告简介

介绍材料科学与工程在集成电路中的一些应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本身专业课程最基本的专有名词出发,对应到集成电路流程的何种工艺。材料分析是另一块强调的重点,将材料分析对集成电路开发及运营上的贡献加以阐述。最后讲到材料选择,如何利用材料本身的特性,在不同的领域上发光发热

报告人简介

吴启明,晶合集成前瞻研发处长,台湾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具有先进半导体年资24年。

主要专长:金属硅化物, 外延, 超浅接面, 新型内存。

现阶段负责开发28纳米以下的MOSFET前瞻技术模块,如高介电常数材料 (High-K material),多层金属闸极结构(Metal Gate),硅锗外延的源/汲极(SiGe Source/Drain),应力记忆技术 (Stress Memorization Technique) ,自对准金属硅化物 (Self-aligned Metal Silicide) ,铜金属内连线 (Cu interconnection) 与低介电常数(low-K material)的工艺模块开发。

研究荣誉:国际期刊与会议论文发表 10余篇,美国专利 80余篇,中国专利50余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