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占新民: Nitrogen removal via autotrophic denitrification with iron sulfides as electron donors——NEO-GREEN concept

时间:2023-05-29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3年6月1日(星期四)14:30

报告地点:学术会议中心二楼小报告厅

:占新民 教授

工作单位爱尔兰高威大学

举办单位: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目前,生物脱氮已被广泛用于废水处理,这是世界上最大的环境生物技术。自养脱氮可以避免有机碳源的使用,本讲座将介绍利用矿物质,促进自养微生物利用硫氧化释放的电子进行脱氮的机制和关键控制因素,提供脱氮效率,降低脱氮成本,此外,本讲座将介绍几个案例,以促进新型氮气循环微生物在废水处理中实现循环经济的多功能应用,旨在促进寻找新的脱氮方法和解决方案,期望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的质量。

报告人简介

占新民,爱尔兰高威大学教授、土木工程系主任。占新民教授长期致力于高效废水处理技术研发和农业生物质的资源化利用,已在国际期刊发表超过160篇论文,主持了EU, SFI, DAFM, SEAI,和EPA等科研项目。目前担任中国国务院侨办国际咨询专家、爱尔兰皇家科学院工程与计算机领域会士。占新民教授获得Frontiers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期刊2021和2022年度杰出编辑奖和高威大学2022年度杰出研究校长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