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裴晓鹏: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经济建设的战略部署

时间:2023-04-03来源:管理学院

报告时间:2023年4月12日(星期三)14:30-16:00

报告地点:工程管理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会议楼第一学术报告厅

:裴晓鹏 教授

工作单位: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

举办单位:管理学院

报告简介

本次讲座主要讲授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新时代新征程上的经济建设战略部署,主要有三方面内容: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首要任务,二是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战略基点),三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专题紧密结合我国我省发展实际,深入阐述高质量发展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意义,详细解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深刻逻辑和实践要求,全面系统地回答安徽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新篇章这一重大课题。

报告人简介

裴晓鹏,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安徽省委讲师团高端宣讲专家、安徽省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外聘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政治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研究。先后主持和参与省级以上科研项目8项,发表论文五十多篇,合作出版著作5部,2018年作为理论界代表参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目前在省委党校主要承担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经济学重点专题的教学工作,并经常受邀到省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做习近平经济思想、中央和省委重大经济战略部署及经济形势与政策的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