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陈惠鹏: 神经形态显示技术

时间:2023-03-16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3年03月18日(星期六)9:30

报告地点:逸夫楼1211会议室

:陈惠鹏 教授

工作单位:福州大学

举办单位: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目前显示正朝着立体真实、多场景、人机交互、实时感知的显示智能化方向发展。这需要及时感知大量的外界信息,快速处理海量数据,并实时完成显示的交互。因此,未来显示技术的硬件设备将面临功耗及效率方面的巨大挑战。生物大脑因具备高效、并行处理、低功耗的特点,在处理大数据和执行人工智能算法时有着传统冯诺依曼架构计算设备所不具备的独特优势,因此将模仿人脑架构的神经形态技术与显示技术结合的神经形态显示技术将是解决未来显示功耗效率挑战的有效策略之一。本次报告将重点介绍陈惠鹏教授在神经形态显示的最新研究工作。

报告人简介

陈惠鹏,200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应用物理和电子信息工程双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美国塔夫茨大学,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现为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福建省信息显示与信息处理优势学科创新平台负者人,福州大学“物理电子学”博士学位点负责人。长期从事半导体光电材料与器件(薄膜晶体管、类脑芯片、神经形态器件与系统等)的研制及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以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Matter, IEEE EDL等相关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区域联合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等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