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张宇伦: 浅谈深度学习在图像复原与合成中的应用

时间:2023-02-06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报告时间:2023年2月7日(星期二)9:30-11:00

报告地点翡翠科教楼A座1106室

:张宇伦 博士后研究员

工作单位: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举办单位: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报告简介

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复原与合成,在当今计算机视觉领域扮演着基础而重要的角色。具有挑战性的是,如何设计高效的深度卷积神经网络提取高质量的特征,进行图像的复原与合成。对于图像复原,简述提出残差密集网络,并介绍residual in residual (RIR)结构来训练非常深的图像超分辨率网络,使得网络能学习到更多高频信息,并进一步研究注意力机制在图像复原任务中的应用。对于图像合成,面对高维深度特征降维可视化发现的风格深度特征多峰分布现象,将风格匹配问题归结为能量最小化问题并用图割的方法来求解,如此使得图像匹配中变换后的特征包含了更多空间语义信息,能提供更多视觉效果更好的风格化效果。此外,研究了高放大倍数下纹理迁移的图像合成问题。最后就近期工作给出个人浅见与展望。

报告人简介

张宇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计算机视觉实验室博士后研究员。长期从事图像/视频复原与合成,生物医学图像分析,模型压缩,计算成像等。目前在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多媒体等领域的国际期刊(如TPAMI)和会议(如CVPR, ICCV, ECCV, ICLR, NeurIPS)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目前,谷歌学术引用10313余次,单篇一作论文引用2997余次。获得6项中国授权专利和3项美国授权专利,专利技术被应用到Adobe Photoshop软件。获得2015年IEEE VCIP最佳学生论文奖,2019年 IEEE ICCV RLQ Workshop最佳论文奖。担任CVPR 2023, ICCV 2023领域主席(AC),IJCAI 2021-2022, AAAI 2023资深程序委员(SPC),TPAMI, IJCV, ICCV, ECCV, ICLR, NeurIPS, ICML等期刊和会议审稿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