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肖鹏峰: 积雪遥感研究——水资源、辐射及生态效应

时间:2022-11-29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14:30

报告地点:西教301室

       腾讯会议 ID:596-606-713

:肖鹏峰 教授

工作单位:南京大学

举办单位: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本次报告包括三个方面研究内容:积雪首先是作为季节性的固体水资源而存在,对其面积、深度、密度等的遥感探测是重点关注的内容,介绍在天山、阿尔泰山开展的积雪水资源研究;积雪具有显著的高反照率特性,在冬季大面积地改变了地表辐射平衡,介绍在东北及全国开展的积雪辐射效应研究;积雪还通过影响植物根系的土壤含水量,进而影响植被物候和碳吸收状况,介绍在青藏高原和北极地区开展的积雪生态效应研究。

报告人简介

肖鹏峰,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全国高校GIS创新人物。研究方向为高分辨率光学与雷达遥感,聚焦遥感图像分割与智能解译、多时相图像分类与变化检测、积雪遥感识别与参数反演、积雪变化及其生态效应。在ERL、RSE、ISPRS P&RS、IEEE TGRS等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研究成果获新疆自治区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江苏省青年遥感与地理信息科技奖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