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杨志勇: 非线性分析标准与直接分析设计

时间:2022-11-28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2日(星期五)10:00-12:0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ID:708-249-835

:杨志勇 研究员

工作单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举办单位: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现有结构设计中存在诸如刚性楼板、粘滞阻尼、理想弹塑性本构等假定,而实际结构往往并不能完全满足这些假定的前提条件,造成了不合理的设计。基于此,本报告围绕《建筑结构非线性分析技术标准》,详细介绍了非线性分析与设计的基本规定,以及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减隔震结构等多种结构类型的非线性分析模型与具体规定,并以SAUSG软件分析的实际工程为例,阐述了在“三水准设防、三阶段设计”中对钢结构、混凝土结构、减隔震结构直接分析设计等问题上所做出的努力与成果。

报告人简介

杨志勇,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员,中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广州建研数力建筑科技有限公司(非线性仿真SAUSG软件)总经理。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客座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客座讲师,《建筑结构非线性分析技术标准》T/CECS906-2021主编。长期从事建筑结构抗震、非线性分析方法与性能化设计以及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等领域的研发、管理工作。曾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科技部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住建部课题、863课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课题多项,曾荣获住建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