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罗健: 蔚来汽车科技创新与产学研用新实践

时间:2022-11-25来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28日(星期一) 10:00-10: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783 871 221  密码:202211

:罗健 博士

工作单位:蔚来汽车科技(安徽)有限公司

举办单位: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报告将围绕蔚来汽车整体发展情况、科技创新情况和产学研用新模式进行讲述。作为一家全球化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蔚来通过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开展技术创新,已在整车工程、“三电三智”等领域形成较为完整的全栈技术自研能力和核心技术布局,并将继续开展芯片、智能驾驶等领域的前瞻研究。蔚来一直以全球化的视角寻求科技资源,打造独特的产学研用合作模式,在研发平台共建、标准创新、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与高校进行优势互补,加速了科技创新和成果应用,持续为中国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报告人简介

罗健,博士,蔚来汽车(合肥)整车研发中心总经理,安徽省智能网联汽车及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在蔚来汽车(上海)整车工程高级研发总监期间(2015年10月–2020年10月),领导底盘工程团队进行数款全新智能化车型的电动底盘平台及产品的正向研发,以及关键零部件的自主合作开发以满足汽车行业在智能化电动化上的新要求。2020年10月,创建合肥整车研发中心,承担数款智能电动车研发任务,从零搭建和管理整车研发中心,全面负责电子/底盘/车身内外饰/性能等部门,保障蔚来汽车全新智能化电动车平台和车型的开发及生产制造。目前正带领团队在合肥打造蔚来最大的全球研发基地,将承担更多的智能电动平台化整车开发项目,拉动合肥城市电动智能汽车行业发展,扮演领军企业角色。

关闭